單親爸斷腿3個月,竟無保險!大人倒下孩子何辜,「這兩張保單」不為自己也為兒女買

國中時對於數理不靈光,選填志願時以不再接受數字折磨而選擇護理就讀。興趣閱讀、研究新時代資訊。畢業後偶然意識到理財對於人生的重要性,並積極尋求相關知識。現為彰化醫院 中區MDR關懷護理師。

個人官方部落格:karu0928.pixnet.net/blog
臉書粉絲專頁:白衣天使理財經靈氣醫療新視界 - Reiki&Karu

定期壽險和終身壽險不同的是,每年保費會隨年齡調高,所以適合用來做階段性規劃,假設孩子都已成年,在六十歲之後,就可以慢慢地降低保額了。

保險這兩個字以白話文來解釋,就是保障風險。保障自己和家人在人生中的所有不確定事件,這就像是為你的家庭高舉一把保護傘,當不可預期的事故發生時,家人在這把傘的保護下還能保有正常品質的生活,而不陷入財務困窘,就是保險的主要用意,讓活著的人可以繼續生存。

以這樣的原則來看,如果你是家中的經濟支持者,規劃保單時身故額度的重要性就會排在日額給付之前,所以意外險及壽險的額度要先抓好,也是必須規劃的選項。

意外最讓人感到無力的,有時不是身故,而是重殘,我曾在病房裡看到才三十出頭,雙腳就因為車禍而截肢,家人也陷入愁雲慘霧,因為小孩都才幼稚園,除了要照顧小的,大人也需要心理及生理的長期復健,這一切都需要金錢來支持。

假設他有一張500萬額度的意外險,雙腳截肢等於是一級殘廢,理賠金額和身故相同,都是100%,這筆錢就可以支撐他和家人們度過這漫長的時光,以廣義來說,意外險的全殘理賠有時也等於是醫療險了。

你也是家中的經濟支柱嗎?如果是,請回頭翻翻你的保單,是否額度已經保滿保足,如果還沒有,花點時間,為自己和家人的未來多買一些保障吧!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