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雞排、做飾品、直銷...一個悲情小散戶的心聲:好不容易攢到十幾萬,卻栽在房產專家手上!

徐佳馨,現職為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畢業於世新大學廣電系、輔仁大學大眾傳播研究所,學傳播卻因緣際會進入房產業,多年來在海納百川的房地產業裡看市場也看人生,擅長以淺顯方式解釋法規、政策與市場趨勢,除採訪與廣播、電視節目外,專欄散見聯合新聞網、YAHOO奇摩房地產、東網台灣、NOWNEWS、商周財富網等媒體,著有《房市專家教你買一間會賺錢的房子》、《30堂千萬房產課》。


投資 股市 股票 基金 債券 賠錢 虧損 下跌 負債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小時候,阿甘家裡是過得挺不錯的,直到好大喜功的爸爸做生意失敗,讓他的人生在高中之後就變了樣子,或許因為如此,阿甘只要聽到「小額翻本」、「一夜致富」這些關鍵字,就會莫名亢奮起來,對金錢的渴望比任何人都高,從他退伍到上班的這段時間裡,只要是任何可能的機會他都會努力去嘗試,除了朝九晚五的工作之外,下班後還去兼差,就希望能多賺點錢。

掐指算算,從賣雞排、手搖飲料、小飾品、直銷、保險等等,台灣社會中聽聞過的兼差賺錢機會,阿甘大概都參與過了。偏偏,命運之神似乎特別愛作弄阿甘這樣的人,每個機會都看似機會,也都有成功見證,只是等到阿甘自己走,就怎麼樣都是死胡同。

所以,到了坐三望四的年紀,他正職不如意,兼差沒成績,存在手上的也沒有幾個錢。

即使如此,命運之神依舊不放過他,硬是狠狠再擺他一道。

阿甘說起這事時,聽得出精疲力竭,人也老了不少。從那些敘述來看,也不過是不久之前的事,一起集資購買的房子被套住不說,因為還不是他的名字,好不容易累積的幾十萬,就這樣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再相逢。

「就老師講得很厲害啊。」阿甘說起他上當的經過。

前年底,阿甘接到國中好同學阿銘的電話,電話中要報他賺錢機會,邀請他來聽晚上的免費講座。

「老師真的很厲害,他說他做這些事情都是為了幫助大家,區域研究他都做好了,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我們只要跟著就可以,我上次跟著老師賺了不少呢。」阿甘見阿銘說得煞有其事,想想那天晚上沒事,也就去聽聽了。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