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貌決定一切!蘋果、三星現在比的是「顏值」?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蘋果 APPLE iPad iPhone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別再在意微處理器與雙鏡頭了,外觀設計現在或許才是智慧手機大廠激戰的決勝關鍵,特別是蘋果 (Apple Inc.)(AAPL-US) 與三星 (Samsung Electronics)(005930-KR) 間的市場爭奪。

《華爾街日報》週一 (17 日) 刊出有趣報導內容,指出蘋果發行首支 iPhone 以來已經過 10 年時間,智慧型手機間的競爭,現在也已轉變為手機的外觀及質感。

報導指出,產品設計研究機構 MauroNewMedia 主席 Charles L. Mauro 表示,手機的外觀,現在已佔消費者一半的購買意願。他也指出,相關研究透露,審美觀已較此前所認為的更重要,因為舊有調查顯示,外觀僅影響 7% 手機購買意願

市場研究機構 IHS Markit 指出,今年前 3 個月的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年增 5.6% ,為 2 年來首度維持成長。顯示已持有智慧手機約 2 年或甚至更久的多數消費者,盼能為智慧裝置進行升級。

目前看來,這場手機「顏值」新一輪戰役,似乎由剛推出外觀時髦的 Galaxy S8 的三星領先。《華爾街日報》指出,三星 S8 輕輕推高比賽門檻之際,蘋果正準備在秋季以 10 週年 iPhone 打動消費者。分析師指出,蘋果在設計上要超越三星,將需要可明顯區別的新外觀設計。

儘管三星 Galaxy Note 7 去年傳出爆炸事件,但該廠 Galaxy S 系列,已連續 2 年蟬聯手機排行冠軍,根據美國《消費者報告》 (Consumer Reports) ,三星 S 系列手機的設計、電量與相機品質皆獲得肯定,其中最新 S8 ,長型的設計與無邊螢幕更具時尚感,視覺效果的呈現也更佳。而蘋果 iPhone 7 Plus 僅排在該報告第 5 ,而且是唯一上榜的 iPhone 。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