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央行周三料升息一碼,加幣近兩個月狂升逾6%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全球升息風潮由美國往北吹向加拿大,據路透社調查,經濟學家普遍認為,加拿大央行(BOC)本週升息幾乎已成定局。

加拿大經濟數據強勁,加上官員頻頻釋出鷹派訊息,讓市場升息預期增加。BOC表定本週三召開利率決策會議,市場預估升息的機率達88%,這將是近七年來BOC首度升息。

利率可視作貨幣的價格,長期壓低利率往往導致貨幣失去價值,錢越來越不值錢。不過BOC實施寬鬆貨幣政策近十年後,低利率總算看到盡頭,現在只等BOC行長Stephen Poloz正式對外發布升息。

儘管如此,經濟學家認為BOC今年也就只會升息一次,指標利率調升一碼至0.75%後,將凍結在此水平直至年底,甚至BOC明年也可能按住利率不動。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下午1時47分(GMT+8)止,加幣盤中升值0.23%、報1.29兌1美元,對照5月5日的波段低點1.3793,近兩個月累計升值幅度達6.5%。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