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A不夠潮、生意難做?今年股價瀉30%、前景遭唱衰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運動品牌Under Armour(UA)失寵,今年迄今股價重挫將近30%,UA主打機能性,但是近來消費潮流改變,民眾偏好較為時尚的產品,分析師預估,UA將持續受創。

巴倫(Barronˋs)6日報導,Raymond James分析師Dan Wewer和Mitch Ingles看壞UA前景,列舉了五大問題:1)時尚風險提高、營收成長急遽放緩,2)資本報酬率(ROIC)和稅前息前盈餘(EBIT)壓力增加,3)資深管理層流動率高,4)健身連網裝置投資恐需認列損失,5)股價估值已高。

Raymond James表示,其中尤以第一項最令人擔憂,UA營收成長自2014年財年以來,逐年下滑,2016財年營收上揚22%,估計2017財年營收成長將降至12%、2018財年續降至11%。主要是消費者對運動服飾和鞋子的需求,轉向更為時尚導向的產品。這對UA來說是一大問題,該公司服飾主打科技、而非時尚。

CNBC 6月30日報導,運動服飾潮流變化快速,生意難做,分析師因此不看好UA。Oppenheimer 分析師Anna Andreeva表示,UA基本上是運動服飾商,Nike則加強行銷運動鞋,主打Jordan品牌。 Berenberg Capital Markets分析師Corinna Freedman也說,運動鞋市場韌性較強,服飾則因競爭激烈,通縮壓力大,服飾佔Nike營收比重較小,UA情況比較艱困。

UA 6日重挫6.73%收在20.65美元,今年迄今大跌28.92%。Nike小跌0.69%收在57.16美元,今年至今上漲12.45%。Nike財報出色,6月30日跳空大漲10.96,創2年來最大漲幅。

6月中UA曾因軋空出現一波漲勢。

barron`s.com專欄作家Jack Hough 6月12日指出,空軍最近大舉放空Under Armour,因此股價可能是受到軋空的激勵走強。

不只如此,身為Under Armour品牌代言人的柯瑞(Stephen Curry),最近帶領金州勇士隊在NBA總決賽中痛宰克里夫蘭騎士隊,目前以3-1暫時領先,而為柯瑞專屬打造的「Curry 4」鞋款,近來在鞋迷中評價也極佳。這些都是帶動Under Armour股價上揚的重要因素(全文見此)。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