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成長股名單》15檔獲利成長、EPS季季遞增名單公開!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高成長股名單》15檔獲利成長、EPS季季遞增名單公開!

上市櫃公司2021年第1季財報5月17日截止公告,共有75家繳出連4季遞增好成績,其中有30家是連5季遞增、有6家連6季,世芯-KY(3661)則最長、繳出連7季成長的表現,另有包括南帝(2108)、聯詠(3034)等15檔稅後純益規模在2億元以上者,全數每股盈餘(EPS)季季增,在稅後純益絕對金額上也呈遞增。

這15檔獲利持續成長的績優生,包括世芯-KY、陽明、南帝、友達、群創、聯詠、國巨、南電、裕隆、申豐、超豐、敦泰、威致、璟德、益登,顯見IC設計與封測、面板、乳膠、航運等熱門產業名列其中。在EPS表現上,陽明、友達、群創更是由2020年同期的虧損奮力轉盈、逆轉勝成贏家,而敦泰則是以年成長爆增16倍最為吸睛。


專家表示,在檢視公司獲利表現時,相較於EPS可能出現減資的問題,絕對獲利更為重要,也須更進一步留意其營業利益率是否為正、是否是靠業外,或調整組織架構使人事成本減少、或股本減少等因素所造就,絕對獲利的增長幅度也是觀察項目之一。

對於獲利能繳出季季增的公司,日盛投顧總經理鍾國忠認為,大多與2020年整體大環境景氣自第2季、3季谷底翻揚有關。這些公司在2021年第2季營收、獲利應不會有太大問題,然仍須留意各家業者在面對原物料等成本上升時的因應,相關費用是否影響毛利率表現。

而從投資角度出發,鍾國忠表示,部分個股前景佳、仍擁基本面優勢,貨櫃股即為其中代表,然近日仍持續重挫,主要因前一波漲幅過大,隨大盤震盪加劇,遭遇獲利調節問題,導致股價也跟著節節敗退;面對這些獲利基本面良好的個股,可以搭配股價是否仍在半年線上、相較大盤強勢等條件,作為介入的參考。

本文獲「工商時報」授權轉載,原文:15家獲利飆風 EPS季季增

延伸閱讀
存股名單》殖利率5%以上,50元以下高殖利率績優股名單出爐!
高殖利率名單》公開16檔「低本益比、高殖利率」個股,股價銅板價!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