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日圓跳高!北韓搗彈 南韓、美國聯合軍演威嚇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北韓昨(4)日發射火星-14型洲際彈道導彈(ICBM),聲稱此枚飛彈可攜帶大型彈頭、擊中全世界任一地點,是給美國的獨立紀念日「禮物」,立即引發週邊國家的疑慮。南韓、美國不甘示弱,今日立即舉行大規模聯合彈道飛彈演習,威嚇意味濃厚。

避險需求聞訊攀高,日圓、黃金走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5日上午10時31分為止,黃金現貨價上漲0.34%、報1,227.84美元;美元兌日圓貶值0.34%至112.89。

韓聯社、CNN等外電報導,南韓合同參謀本部宣布,南韓、美國今日對日本海連續發射了多枚飛彈,當中包括韓方的玄武二巡航導彈(Hyunmoo-2A)、以及美國第八軍團的「陸軍戰術飛彈系統」(ATACMS)。其中,玄武二巡航導彈是一種彈道飛彈,可飛行300公里,陸軍戰術飛彈系統則是一款面對面飛彈。

根據青瓦臺的聲明,南韓總統文在寅(Moon Jae-in)親自下令施行軍演,目的在以行動展示韓美盟軍以飛彈捍衛國土的決心,不是只有口頭說說。文在寅之前已透過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向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傳遞這個提議。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在飛彈事件後隨即警告,北韓的行為對美國已構成更進一步的威脅。美軍則發布聲明指出,跟南韓的軍演,目的在展現精準射擊的能力。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