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2018年預算案:大砍社福3.6兆美元!桑默斯:白宮犯了大學生都不會犯的錯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桑默斯表示,顯然白宮認為在執行稅改、大砍社福支出之後,美國 GDP 成長率就能在 2018、2019 年達到 3%,桑默斯調侃道,這個「邏輯」本身就相當可笑。

川普這份預算案的重點在於,白宮將在未來十年內大幅降低財政赤字、促使聯邦政府收支達到平衡,但桑默斯表示,白宮方面似乎忽略掉一個重點,就是白宮只計算到稅改、減支之後可能帶來的經濟增長,卻並未將執行稅改的過程中,所需付出的政策成本、社會成本計算進去。

桑默斯表示,姑且不論大砍社福支出之後,美國社會可能產生多少問題,產生多少社會成本,白宮僅單單因為減稅就樂觀預期 GDP 會增長,然後又宣稱減稅之後不會讓政府稅收降低,這完全犯了低階的計算錯誤。

桑默斯舉例,這就像收購一間公司一樣,投資人現在只看到收購之後可能產生的鉅額報酬,但完全忽略執行收購時所必須付出的成本,而白宮會犯這種低級錯誤,桑默斯直言,他完全無法理解。

桑默斯週二 (23 日) 抨擊,美國現任財長穆欽、白宮管理暨預算辦公室 (White House's 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 官員居然願意會認同這份預算案,桑默斯表示,他真的對此感到相當吃驚。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