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利率狂歡後...全美家庭負債刷2008年來新高!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如下圖所示,Fed 自 2008 年金融海嘯後,即將基準利率調降至 0.00% 一線,與此同時美國 30 年期房貸利率也是快速走跌,但隨著 Fed 繼續執行升息循環,市場分析,房貸利率的上揚似乎將是不可逆的趨勢。

藍:美30年期房貸利率均值 紅:聯邦基金有效利率。圖片來源:Fred
圖片放大

而在近期 30 年期房貸利率快速上漲的當口,據 Fed 統計 2017 年第一季,全美延遲 90 天以上的房貸拖欠率,已自去年第四季的 1.6% 出現上升至當前的 1.7%,雖然拖欠率仍處在低檔水平,但仍顯示了房貸利率的走揚,正對一些經濟狀況較差之房貸戶,構成嚴重壓力。

2017年Q1全美延遲90天以上之房貸拖欠率。圖片來源:Zerohedge
圖片放大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