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點前挑好股!5檔同時擁有「基本面、籌碼面、技術面」的「三好股」

從事金融證券業超過15年,合格證券分析師,現於CMoney全曜財經擔任顧問、財經主筆,並且是證基會以及中正社區大學講師。 投資首重總體經濟的多空循環,並結合基本面選股與技術面操作;認為「擇機入市」才是股市投資的獲利法門。著有《相信我,你的錢賺不完》、《台股股民曆》。

部落格:老摸與蛙董的面面
臉書粉絲專頁:跟著我擇機入市

萬點前挑好股!5檔同時擁有「基本面、籌碼面、技術面」的「三好股」

本週應證券暨期貨發展基金會之邀,參加證券交易所主辦的投資未來系列講座,我這次負責二個主題:「如何看懂技術分析」、「利用基本面投資獲利」。剛好過去在職場上,曾經歷經過這二個股票投資分析工具的訓練,因此也不算陌生,同學們都十分熱情,甚至還有同學只要是我主講的每一場,都來參加,真是超捧場、超感謝的!

多面向選股較安穩

在Q&A時間,有一位投資朋友問到:「老師,我們該如何兼顧基本面及籌碼面?」。

這絕對是一個好學生,因為我在課程當中有提到一個觀念:投資人至少要學會2種投資分析工具,可能是技術面加基本面,也可以是籌碼面加技術面,也可以是基本面加籌碼面。不過說起來容易,實際做起來卻不是這麼容易的事。

因為有些個股營收獲利不錯,法人不一定會去買,股價也沒有呈現多頭走勢;或是有些個股明明獲利不佳,但是法人一直買,股價也一直上去,類似這波玉晶光(3406)的大漲。因此投資朋友會有這樣的欵問,也是很正常的,不過換個角度來看,一檔股票要同時符合基本面、籌碼面、及技術面,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關於這一點,我給投資朋友的回答是:「不要把條件訂定得太嚴苛」。如果你要一檔投資標的,外資買、投信買、自營商也買,又同時要營收創新高,這個條件下大概不容易找得到標的。所以,把條件放寬,自然而然就比較容易找到合適的標的。

三項篩選條件

別光說不練呀!現在我們就試著找找,近期有沒有同時基本面、籌碼面以及技術面都不差的「三好股」!

我這裡設定的條件很簡單:
1、 連續三個月的月營收是成長的
2、 外資近五日買超大於500張
3、 股價呈現中線向上走勢

本來沒帶多大預期,因為這種條件本來就不是很好滿足。不過我們運氣挺好的這次的篩選找出來5檔個股:

表、符合基本面、籌碼面及技術面的「三好股」

資料來源:籌碼K線
圖片放大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