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發狂語!「就讓美國政府關門吧」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川普再發狂語!「就讓美國政府關門吧」

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周二 (2 日) 警告,今秋就讓美國政府「好好地關一場門」,因為美國國會眾議院共和及民主兩黨周日 (30 日) 通過防止政府關門的預算協議,犧牲了一些川普的競選政見,包括建築邊境城牆的預算。

川普透過推特 (Twitter) 發文寫道:「共和與民主黨團之所以協商出這樣的方案,是因為我們需要在參議院有 60 票,但現在卻不夠!要不我們在 2018 年選出更多共和黨參議員,要不現在就將 (通過法案門檻) 改到 51%。我們國家需要在 9 月來一場好好的『關門』,以解決這團混亂。」

美國兩黨國會領袖周日宣布達成預算協議,讓政府能夠維持運作直到今年 9 月底。但當中排除若干川普競選承諾,因為美國參議院規定,至少需要 60 票才能化解拖長議事的阻撓立法方式,而只有 52 席的共和黨團為了不讓民主黨能夠再用這招,便先在協商中讓步,以換得民主黨參議員支持協商案過關。

美國民主黨團遂因此宣稱在協商中獲勝,因為他們保住了「計畫生育聯盟 (Planned Parenthood)」的預算,同時擋住了任何建築美國邊境城牆的預算。但川普最新推文傳出後,兩黨議員同表驚訝。共和黨眾議員 Bill Johnson 對記者表示,這個問題要去問川普。民主黨參議員 Brian Schatz 也在推特上抨擊,從來沒有一位美國總統呼籲政府關門。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