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緣政治風險升溫,日圓、黃金齊揚!專家:美元回檔為布局時機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美元 美金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近期地緣政治風險升溫,資金湧入貴金屬原料,金價出現美國總統大選選後高點,星展銀行 (台灣) 消費金融處財富管理投資顧問部副總裁陳昱嘉認為,金價後市取決地緣政治風險,若無特殊事件,每盎司 1300 美元將是壓力點;此外,美元若出現回檔,回歸基本面,由於美國升息方向明確,仍可視為逢低布局的買點。

近期美國空襲敘利亞、北韓問題等導致地緣政治風險升溫,陳昱嘉表示,這也是近期日圓與黃金雙雙走強的原因,建議之前買入日圓的投資人,現在或許是獲利了結的時間點。

陳昱嘉說明,日圓之所以走強,與日本央行行長評論說要縮表有關,不過日本經濟數據各方面並不理想,因此要進行縮表,恐怕還需要一段時間。

然國際間近期的不確定因素,他指出,現在比較擔心的是川普的不可預期的動作,像是敘利亞、北韓等問題,這讓地緣政治風險持續升溫,並且短期無法消除,對市場影響大;這段期間市場會關注在地緣政治上,而股市短期面臨的壓力相對較大,其中美股現階段進入盤整,與其國際股市相近的股市會受到影響。而日圓升值,也會壓抑日股的走勢;南北韓關係亦然。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