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美軍不可能100%攔截北韓飛彈、10萬人恐喪命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金正恩
圖片來源:英國《鏡報》(goo.gl/4suu7r)
圖片放大

英國媒體《Express》10日報導,英國前秘密情報局(MI6)局長John Sawyers在接受電台專訪時表示,美國上週空襲敘利亞不太可能導致美、俄開戰。他說,從美國海軍增加朝鮮半島佈署以及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面前展現軍事實力來看,北韓比敘利亞更有可能引發世界強權之間的衝突。

Sawyers指出,中國似乎開始意識到如果北韓問題無法透過協商、施壓的方式來加以解決,那麼美國真的很有可能只剩動武這個選項。

Business Insider 3月17日報導,美國政治風險研究諮詢公司「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創辦人Ian Bremmer在受訪時指出,美國若想除掉金正恩、中國不太可能會坐視不管,因為統一後立場偏向西方國家的韓國將對意圖在亞洲展現實力的中國構成威脅。他說,主要強權間現在尚未瀕臨開戰邊緣、真正發生衝突的機率也不高,但不能完全排除此一可能性。

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網站5日報導,繼去年的兩次核試驗之後,今年以來北韓總計進行了7次的的飛彈測試、最近一次是在川習會前一天(4月5日)。報導指出,北京支持平壤有兩個陳年理由。首先,中國不樂見兩韓統一、因為那將在其邊境創造出一個更為強大的美國盟邦。其次,數百萬名北韓難民可能會進入中國、經濟原本就已經不好的東北三省情勢恐將會變得更糟。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