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嘸?年輕人沒車又沒房,窮得只剩下iPhone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蘋果 手機 iphone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一份分析調查發現,大陸企業中高層人士偏好華為手機,白領和女性較中意蘋果,三星則在三四線城市表現突出。但吊詭的是,調查竟發現,使用 iPhone 7 的人群沒車又沒房,窮得只剩下 iPhone。

中國大陸從 2014 年起成為全球最大的手機市場,這幾年一直是目前全球市場佔有率前 3 大手機品牌蘋果、三星、華為的兵家必爭之地,且各自有其品牌擁護者。

據金融界 11 日綜合報導,騰訊 (0700-HK) 基於 8 億多用戶研究得出報告指出,在華為 MATe9、蘋果 (AAPL-US)iPhone7、三星 (028260-KR)GalaxyS7 這 3 部手機的用戶中,華為 Mate9 的使用者特徵以中青年男士、高層主管、高學歷、老闆等形象為主。

報告認為,這類人群選擇手機時較為理性,多從實用性角度考慮,而這也符合華為一貫的行銷模式。

同時,年輕未婚、單身族群明顯傾向蘋果 iPhone7 和三星 GalaxyS7,尤其是職場新人和女性更青睞蘋果 iPhone。

報告指出,調查還發現使用蘋果 iPhone7 的人群,經濟實力躲在希望買房但又無能為力的範圍內,突顯許多年輕人沒車沒房,但窮得只剩 iPhone 的社會現象。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