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照顧、居家醫療...到「里長辦公室」就能申請!5分鐘看懂「長照2.0」

愛長照提供最實用的長照資源補助、養生保健、疾病知識、心情支持等彙整。我們是與照顧者站在一起的專業團隊,有「銀髮照顧」的相關疑問,歡迎來「愛長照」了解更多!

網站:http://www.ilong-termcare.com/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8525carehelper/?fref=ts

核銷規定鬆綁

在過去,提供補助或是服務的單位雖然多,但是因為表單不一,導致民眾每向不同的單位申請一次,或是每申請一次不一樣的服務,就需要繳交一次格式不一但其實內容大同小異的文件。

為了讓民眾在申請時可以減少繁瑣的程序,政府將統一表單格式與佐證資料的檢核方式,以簡化作業程序。

社區整合模式

另外,政府將全部的服務分成ABC三級,目的是為了整合社區整體的資源與照顧模式,並加強各項服務之間的連結。

A級: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
B級:複合型日間服務中心
C級:巷弄長照站

需要長照服務的民眾可以到就近的服務單位尋求協助,無論你需要的是屬於哪一級的服務,都會有專人幫您轉介到適合的服務中心接受服務。

這些服務將在2017年開始正式實施,若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向各縣市的長照管理中心,或是撥打長照專線412-8080洽詢。

想知道更多嗎?長照2.0懶人包在此>>

本文獲愛長照授權轉載,原文:長照2.0到底是什麼?服務對象擴大、服務項目更多的長照2.0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