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回測季線支撐!美銀看旺、年底前料漲200美元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黃金現貨價在筆者2月24日觀察到逼近200日移動平均線反壓後(見此),2月27日隨即反轉走跌、至今已連挫9個交易日,週四(3月9日)更因升息疑慮罩頂而失守1,200美元整數關卡。

不過,金價目前已回測往上揚升的60日移動平均線、多方在此會有較多援軍,此處是否有守、值得密切關注。美銀美林證券則選在此時發表研究報告指出,雖然金價近期可能因聯準會(Fed)升息而下滑,但估計到了今(2017)年底,金價仍有機會跳漲約200美元。

CNBC 9日報導(見此),美銀美林報告稱,雖然貨幣政策緊縮對金價並不利,但通膨以及一系列不確定因素,諸如歐洲大選、貿易保護主義等,預料會使金價有撐。基於上述理由,該證券預測今年底金價將上看1,400美元。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4月黃金期貨9日下跌0.5%、收1,203.20美元,創1月30日以來收盤新低,已連續第8個交易日下滑,為去年5月以來最為綿長的跌勢。

報告指出,去年11月8日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後,金融市場大震盪,不少投資人於是採取觀望態度,各種資產類別的波動度隨之受壓抑,然而此時卻正值歐美官員爭論是否要翻轉政策之際,市場震盪度偏低,實在引人矚目。

該證券認為,市場似乎忽略了美國和英國政策可能失誤的風險,對歐洲即將舉行的幾輪大選也幾乎無感。

ACG Analytics全球總經策略師、《The Bear Traps Report》創辦人Larry McDonald則說(見此),黃金對利率的敏感度已來到數年新高,他會在此時反向操作買進金礦類股。McDonald並不認為Fed今年會如期升三次息,也就是說,央行在3月升息後,之後的調升速度會減緩。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