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一遭!比特幣比黃金還值錢,國際報價飆歷史高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金價在美元指數躍兩月高的衝擊下挫至情人節低點,但與此同時比特幣卻飆至歷史高,兩者報價首度交錯,如今比特幣已比黃金還值錢!

MarketWatch、Forbes等多家外電報導,CoinDesk網站報價顯示,比特幣週四(3月2日)拉升至歷史高1,251.32美元,已經超越黃金每盎司報價。比特幣在台北時間3日早盤續漲0.42%至1,266.24美元。(報價見此

相較之下,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4月黃金期貨2日終場則下挫1.4%、收1,232.90美元,創2月14日以來收盤新低,同時也是去(2016)年12月中旬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比特幣報價曾在2月初於中國大陸部分交易所短暫超越黃金,但這是該款數位貨幣創立八年以來,首度在最多人使用的報價平台上擊敗金價。

比特幣最近為何走高?兩個可能的原因。techcrunch.com 2月23日報導,首先,美國參議院上週通過南卡州眾議院議員Mick Mulvaney接掌白宮預算管理局(OMB)局長任命案。Mick是第一個接受比特幣捐款的美國國會議員、協助發起研擬加密貨幣相關政策的區塊鏈(Blockchain)黨團會議。其次,市場預期「Winklevoss比特幣ETF(交易代號暫定為:COIN)」有望在3月11日獲准成為美國第一支比特幣ETF、因此提前進場卡位。

加密貨幣創投機構Blockchain Capital研究部主管、前任Needham & Co.分析師Spencer Bogart認為,美國證管會(SEC)向來保守,因此比特幣ETF獲得核准的機率大概只有不到25%,但若真的通關,那麼比特幣的報價漲幅,有機會高於2004年第一款黃金ETF「iShares SPDR Gold Trus」上市時的金價升幅。

Bogart估計光是獲得核准的第一週,這款比特幣ETF就將吸金至少3億美元。不過,他仍警告,假如ETF闖關失敗,那麼比特幣之前漲得愈高、就會跌得愈重。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