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意外吸引大批資金,大摩上修陸股目標價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陸股走勢強勁,今(2017)年才過了短短兩個月,表現就優於整體新興市場,而去(2016)年就看好陸股的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通稱大摩),在MSCI中國指數觸及他的目標價之後,剛剛又決定上修今年底的預估值。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iShares MSCI中國指數基金 (iShares MSCI China ETF,代號為MCHI.US)年初迄今跳漲了13.95%,相較之下iShares MSCI新興市場指數基金(iShares MSCI Emerging Markets ETF,代號為EEM.US)年初迄今漲幅則只有11.2%。

barron`s.com 22日報導,大摩策略師Jonathan Garner發表研究報告指出,預估到了今年底,MSCI中國指數可望達到72點,比他之前預估的66點上修了9%之多。另一方面,大摩經濟團隊也將今年底的人民幣預估值(相對於美元)從7.3上修至7.1,明年底的預估值也從7.43上修至7.24。這是大摩去年5月以來第五度上修目標價。

Garner相信,成長新興市場(GEM)的投資人對陸股的減碼程度已近歷史低,如今很可能會重新調整資產配置。不僅如此,中國的「一帶一路」吸引了大批資金湧入,超乎該證券先前預期,也讓Garner信心大增。他重申,陸股2017年的績效有望溫和擊敗MSCI新興市場指數。

話雖如此,筆者從XQ全球贏家系統的報價分析來看,上證參考指數如今已逼近下彎的2年移動平均線(3,313.06點),接下來恐面臨反壓,投資人若長線真的看好,建議可分批逢低承接。


華爾街日報、霸榮(Barronˋs)報導,貝萊德(BlackRock)對陸股前景非常樂觀,指出陸股報酬終於快要追上實質經濟成長。貝萊德繪製圖表顯示(見此),中國股票漲幅長期低於經濟成長率。作為對照,2000年來,墨西哥經濟每年僅成長2%,但是股市漲幅遠勝中國。

雖然如此,不少外資仍然心理怕怕,錯過陸股這波強勁漲勢。EPFR Global數據顯示,2月16日為止,中國導向的股市基金失血8.15億美元;與此同時,新興市場卻吸金76億美元。Copley Fund Research數據也稱,外資對陸股持股不多,全球120個大型新興市場基金中,持有陸股部位高於新興市場指數權重者,只有18%。

原因何在?市場擔心,倘若貿易和貨幣政策衝突升溫,中國的投資部位將受重創。儘管中美未必會公然對峙,但是爆發衝突的風險不可小覷。Goldman Sachs Private Wealth Management Group投資長Sharmin Mossavar-Rahmani說,未來兩三年,中國是全球經濟震盪的最可能來源,她預測中國不太可能躲過金融危機。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