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藥廠賺盡老人和女人的鈔票!買進這兩家股票,把阿嬤媽媽的錢賺回來

現職為外資券商當沖交易室經理,曾管理超過30位交易員。學生時期開始投資股票,20歲開始國內期貨與選擇權的操作,而後延伸至國際外匯、指數、活牛、農產品與美國公債期貨,22歲賺到了第一個百萬。而後進入外商當沖交易室學習,累積交易筆數超過125萬筆。

藥 錢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新總統川普上任後,迅速簽發多項行政命令。有些朋友對他的上任感到憂心,不知該如何投資好,但是,美股是全球最大的股票市場,也是全球最大經濟體。(編按:本文撰於2017年2月)

所以,美股大盤會不會向上漲,得看實質的經濟狀況。只要經濟持續成長,那川普的政策代表的就是資源的重分配。可能對某些產業有害,但也一定對某些產業有利。

美國股市裡,產業類別非常豐富、各產業也有諸多標的可以選擇。而這邊就考驗投資人的功力!

從川普跟各產業領導人會談的內容可看出端倪。從正式就任後,馬不停蹄聯繫各國元首、會見各產業領導人。其中有個產業,在川普於1月31日對領導人發表談話後,至2月11日收盤,短短9個交易日,其產業的ETF已經上漲了8.16%。那就是---製藥產業ETF(股票代號:IHE),下圖為IHE日線圖:

製藥類股為何近期快速上漲?

這檔ETF的成交量不大,一天約有5萬股左右。但是其成分股,都是世界上赫赫有名的製藥大廠,甚至有幾間連藥業領域外的朋友都相當熟悉。像是嬌生、輝瑞及默克藥廠等。

川普說了什麼?能讓持有這些大廠的ETF短期飆升?

總統大選時,希拉蕊的立場一向是要壓低藥價。當時她民調甚高,因此每當她再度抨擊藥價,生技股、製藥類股就會大跌。

川普當選後,市場以為他站在藥廠這一邊,對藥價不會動手腳,因此他當選時大漲。沒想到,川普對藥價也很有意見,所以一度樂觀的製藥類股又跌了回去,直到1月31日。

很顯然市場很歡迎川普的談話。川普說了些什麼呢?(CNN報導在此

他在跟這些領導人會面時,依然強調藥價必須降低。但是他不是「只要求降低藥價」而已, 他還說:「你們必須把工廠遷回美國,同時,我們會降低監管(We have to get rid of tremendous number of regulations)。」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