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美國就業算我一份!安倍訪美獻川普大禮?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創造美國就業算我一份!安倍訪美獻川普大禮?

《華爾街日報》報導,日本官員表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計畫週五 (10 日) 與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進行會面時,提出日本對美國擴大投資的願景,以抗衡川普對全球化貿易的批評。

該名官員表示,安倍名為「日美經濟成長與就業倡議」的五大計畫,意味兩國能透過合作於美國增加 70 萬份就業,並於未來 10 年創造價值 4500 億美元的新市場。但該計畫並未詳細說明,如何透過特定計畫或企業投資達成這些目標數字。

川普自 1 月 20 日就任以來,曾數次批評日本。他認為東京政府「造成我們無法在日本賣車」,並形容日本貨幣政策以不公平手法使日元貶值,讓日本出口更有利。

為強調日本與美國的重要聯繫,川普去年 11 月當選時,安倍也是親自赴紐約與他會面的首位國家領導人。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