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歐洲旅遊,別以為「免簽」就只要準備護照,少了這些文件,可能會被遣送回台!

從愛與關懷的角度出發,重新審視保險,回歸到保障的本質,透過輕鬆的圖文來說明保險,使保險變得好Easy,讓大家能夠做保險的主人。

「保險e聊站」討論區:
http://forum.i835.com.tw

「保險好Easy」臉書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i835.com.tw

證明文件

在2011年1月開始,台灣民眾入境申根國家短期觀光或商旅等,則可免簽證。免簽證不代表可無條件入境申根區,基本的文件,如旅館訂房付款記錄、旅歐期間生活費財力證明等,這些仍可能被要求提供;而「醫療保險」證明,已經不是入境申根區強制規定的文件,但強烈建議投保,詳情可先到該國官網,或是駐台辦事處聯繫了解。

小編提醒,雖然申根區短期免簽,醫療保險證明已非必備文件,但仍是有可能遇到小花所看到的報導,當地海關隨機要求該份文件證明的情況,且因為歐洲地區醫療費高昂,因此,至申根地區旅遊仍建議要投保一定額度的海外醫療險,以備不時之需。

本文獲「保險e聊站」授權轉載,原文:至申根區旅遊,沒買保險會被遣返?!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