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有祕方?巴菲特:川普掌舵也可,美股10年漲更高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國投資大師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見圖)雖然是希拉蕊(Hillary Clinton)的支持者,但無礙他在川普(Donald Trump)當選美國總統後繼續大賺。他在總統選舉後語調轉趨溫和,在1月20日川普就職前夕說,美國有「秘密配方」(secret sauce),就算川普當總統、國家還是會運轉得不錯,而川普挑選的內閣成員也相當棒、他心悅誠服。

CNBC、芝加哥論壇報(Chicago Tribune)等外電20日報導,巴菲特在19日晚間參加拍攝他自己人生的HBO紀錄片首映會上受訪表示,美國有秘密配方,在希拉蕊的帶領下,美國將運作得非常美妙,但就算是川普來領導,美國依舊會過得不錯。因此,長期來看他對美股幾乎都站在買方。

巴菲特坦承,他並不知道美股未來10天或一兩年後的走勢為何,但他確信10-20年後,美股會漲得比現在還高;美國經濟雖然偶爾會短暫趨緩,但長期而言仍會相當強。

巴菲特還說,他全心支持(overwhelmingly supports)川普選擇的內閣成員,無論誰當總統、他的看法都不會變,因為任何一位執行長,應該都有能力選出能幫助自己掌舵的團員。他說,假如團員們任務失敗,那麼這就是執行長的過失,必須另選新成員。

Forbes 2016年12月27日報導,巴菲特是希拉蕊的忠實支持者,但是希拉蕊敗選,巴菲特不但沒虧錢,反倒大賺一筆,他2016年的收益多集中在美國大選之後。希拉蕊吃敗仗後,巴菲特資產增加78億美元;光是大選結束後兩天,波克夏海瑟威股價上漲6%,就讓股神狂賺36億美元。

相較之下「金融巨鱷」索羅斯(George Soros)卻傳出押錯邊、慘輸了10億美元。華爾街日報1月12日報導,去(2016)年索羅斯因認為經濟即將陷入災難、有望從中牟利,因此決定返回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Soros Fund Management LLC)重掌交易大位。

內部消息人士稱,索羅斯在11月前態度就相當保守,川普勝選後他更加悲觀,但卻因市場期待川普能提振企業盈餘、經濟成長而慘遭修理。據消息,索羅斯部份交易部位面臨近10億美元的虧損,他已在去年底調整投資組合並回補大量空單,以防損失擴大。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