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馬斯克變麻吉!Tesla搭回美製造順風車,選後飆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Trump)提倡化石燃料、一度被視為豪華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 Motors Inc.)的大逆風,然而,情勢卻有大逆轉,川普跟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如今竟然搭上熱線,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通稱大摩)決定調升評等,而特斯拉股價也躍上近9個月高。

特斯拉19日勁揚2.27%、收243.76美元,創2016年4月28日以來收盤新高。自川普於2016年11月8日當選美國總統以來,特斯拉股價已經在兩個多月內跳漲近30%。

MarketWatch、CNBC、barron`s.com 19日報導,大摩分析師Adam Jonas將特斯拉的投資評等調高至「加碼」,還將第4季底前的目標價從原本的242美元上修至305美元。大摩也調高了特斯拉本季和2018會計年度的每股盈餘預估值。

特斯拉剛好搭上了川普讓製造業回流美國的順風車,是讓大摩如此看好的原因。報告稱,特斯拉大多在美國聘用員工,製造基地也在美國本土,且執行長馬斯克還跟川普熱線溝通,特斯拉領導層跟新政府的策略性合作關係,是一項重要發展。

馬斯克目前是川普的策略性顧問,他不但聘用了25,000名美國員工、還在美國打造大型製造廠,明顯取悅了川普。大摩指出,雖然馬斯克和川普的友好關係究竟能為特斯拉創造多少利潤,目前還無法斷言,但特斯拉應有機會取得比歐巴馬時期更為優渥的政治條件。

大摩並預估,Model 3在2018年有望賣出183,000台、高於先前預估的114,000台。不過,這仍低於特斯拉預估的500,000台目標。

除此之外,Alphabet的自駕車計畫「Waymo」焦點轉移,從打造更佳的汽車改為提升駕駛程式,也能使特斯拉避開跟Alphabet正面衝突。

特斯拉位於內華達州的超級電池廠Gigafactory已經在今(2017)年1月4日開始生產鋰電池,而除了鋰電池外,內華達州州長Brian Sandoval又在1月17日宣布,這座廠房也會為Model 3生產馬達跟變速箱。

Sandoval指出,特斯拉會對此投資3.5億美元、增聘550名員工。在此之前,特斯拉已承諾要在Gigafactory聘僱6,500名員工。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