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谷最挺川普的他:蘋果時代已經過去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蘋果 apple
圖片來源:商業周刊/程思迪攝
圖片放大

蘋果公司 (Apple Inc.)(AAPL-US) 所製造的 iPhone 無疑是現今全球最受歡迎智慧型手機,不過 PayPal 共同創辦人同時也是 Facebook 首位投資人提爾 (Peter Thiel) 卻認為,蘋果的時代已過去。

當被《紐約時報》記者提問,蘋果的時代是否已結束時,提爾回答:「沒錯,我們現在都已徹底瞭解智慧型手機的外觀與功能,這並非庫克 (Tim Cook) 的錯,但這已不是能再有任何創新突破的領域了。」

隨著 iPhone 銷售首度衰退,蘋果去年 10 月公布的財報顯示該公司年度營收 15 年來首次下滑。蘋果 2016 財年截至 9 月 30 日止之年度營收降至 2160 億美元,上一年同期則為 2340 億美元。

中國曾經是蘋果收入成長的「催化劑」,如今隨當地手機製造商如小米及華為的競爭增加,蘋果的中國市場銷售已年比下滑 30% 。

一些分析師認為,盼能有支 iPhone 且能負擔此及其他產品的這些消費者,現在幾乎已全都擁有至少 1 支 iPhone ,全球或許已達至「蘋果巔峰」。

值得注意的是,提爾表示自己不會加入川普政府的行政團隊,他未來仍僅將以「矽谷代表」身分從旁協助川普。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