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產高達5千萬,年領股利250萬...政府減稅,為何大戶還是毅然「賣掉台股換美股」?

個人資料:

目前在金融業服務,歡迎一起談談

著作:
《台灣股市何種選股模型行的通?》
《理專不告訴你的秘密》
《美股研究室》
《美國公債.美元 教會我投資的事》

經歷:
惠理康和投信
台新銀行
中國信託銀行

部落格:
Just a Cafe

投資 股市 股票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這是我的親身案例:一句話讓大戶賣台股,換成美股與固定收益商品。

大哥,您知道明年您將繳50萬元以上的綜合所得稅嗎?

2016年的最後一天12/31,辦公室中突然一陣驚呼:當沖降稅!當天消息一宣布,台股隨即緩緩向上,終場收漲100點,但是成交量只有532億。

當沖降稅,有助於台股成交量?長官,別鬧了。

這招只會有短暫的激情,無助於現況,問題在股利的高額稅金!還有台灣公司競爭力每況愈下(吸引長期投資的,最好的方法就是股利分離課稅10%)。

以下就是實際的理財規劃案例,這位大哥,台灣股票的資產大約有5000萬元附近,而且過去因為投資基金績效不彰(這是理專超高週轉的結果),近期因為看了非常多的存股案例,所以在去年開始就長期投資台股,想要用台股做穩定現金流規劃。因此下圖就為規劃前的投資分布,100%在台股:資產總額約5000萬。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