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傑斯:忘了美國、中國!現在該「錢進俄羅斯」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全球 世界 經濟 歐洲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知名傳奇投資人羅傑斯 (Jim Rogers) 周一 (9 日) 表示,川普 (Donald Trump) 當選美國總統後,美國股市經歷一波強勁漲勢,已使得「許多股票如今昂貴」。他建議轉往國外,因為有更好的投資機會,並直言應「買進俄羅斯」;但同時他也警告,中國的經濟展望並不樂觀,投資風險反而較高。

羅傑斯接受《CNBC》訪問時坦言,「川普效應」刺激的美股漲勢「引人側目」。而儘管川普主張的減稅、基礎建設支出及企業將現金匯回國內等措施,對美股接下來 1、2 年行情應能帶來利多;但羅傑斯認為,現在該把目光轉向國外低估的市場了。 

他之所以看好俄羅斯,是預期川普當選後,美俄關係將改善,為深陷衰退的俄國經濟帶來刺激。此外,俄羅斯因烏克蘭問題遭到西方制裁所帶來的衝擊,也可能因此獲得紓解。

羅傑斯表示,他於 1966 年首次拜訪俄羅斯,此後近 50 年都不看好當地;但現在情況已不同,「他們已經了解到,無法再維持以前的專制及共產式財閥模式」。此外,俄國擁有龐大的天然資源,石油產量數一數二,且即便經濟慘澹,俄羅斯也未大量負債。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