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這4隻黑天鵝恐衝擊全球經濟,低增長態勢難扭轉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全球 投資 下跌 股市 股票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2017 年,全球經濟預計將在低速增長的主旋律中面臨進一步放緩的威脅。法國興業銀行認為,2017 年可能會有 4 隻「黑天鵝」,對全球經濟產生衝擊,分別是歐美等地產生的政治不確定性、債券收益率大幅上揚、中國經濟硬著陸以及主要經濟體之間爆發貿易戰。在低增長態勢難改、風險因素仍存的背景下,國際機構對 2017 年全球增長形勢的態度總體來說仍屬樂觀,大多認為世界經濟在現有基礎上將略有增強。

中新網 3 日援引《經濟參考報》報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IMF) 在其最新一期的《世界經濟展望》報告中指出,2017 年全球經濟增速預計為 3.4%。報告顯示,發達經濟體 2017 年經濟增速預期為 1.8%,其中美國年經濟增速預測為 2.2%,歐元區經濟增速為 1.5%。報告預計,新興市場和發展中經濟體 2017 年經濟增速將達 4.6%。報告維持中國 2016 和 2017 兩年增速預期不變,分別為 6.6% 和 6.2%。

IMF 首席經濟學家 Maurice Obstfeld 表示,全球經濟仍面臨下行風險。經濟持續低速增長,多數國家貧富差距加大,這將加劇反貿易、反移民情緒的升溫,進而拖累全球經濟增長。報告呼籲發達經濟體央行繼續維持寬鬆貨幣政策,並強調各國應加大對教育、技術、基礎設施等領域的投資,推進結構性改革以提高勞動參與率,降低市場准入門檻,從而提高生產率和潛在經濟增長。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