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心痛的宏達電!小散戶公開神秘「虎尾幫」讓股民套牢的伎倆

個人資料:

目前在金融業服務,歡迎一起談談

著作:
《台灣股市何種選股模型行的通?》
《理專不告訴你的秘密》
《美股研究室》
《美國公債.美元 教會我投資的事》

經歷:
惠理康和投信
台新銀行
中國信託銀行

部落格:
Just a Cafe

宏達電 王雪紅
圖片來源:商業周刊/賴建宏攝
圖片放大

操作股票是一生的志業,必須用心觀察、用心筆記、用心操作、最後用心交易,唯有這樣才能夠在股票市場賺到穩當的獲利,而非天天賭運氣、猜。

師父教導我,在股市中只要學會看出一件事情,就可以立於不敗之地:主力出貨。

如果能夠額外學會看出幾件事情,就可以在股票市場獲利:主力作價、拉抬、洗盤的手法。

如果能學會一件事情,那絕對能夠在股票市場大豐收,賺到夠一生花用的金錢。然後退休去吧,那件事情是:主力吃貨。

但是老師也告知另外一件事情:如果不會以上幾件事情,績效必然平庸。但是如果會選股,也能在市場獲利,只是速度不快而已!

要進入正文之前先直接破題,為什麼這次會點名虎尾幫?

因為這次我放空的宏達電(2498)被軋爆了

事後查證:基本面 ,不是他的問題,基本面爛得很。
事後查證:技術面 ,年線下季線上,短多長空(表示有人暗中吃貨拉抬)。
所以得到一個結論:技術面會呈現這種結果,必然是有人做價,而且主力應該吃貨一陣子了。

所以就查證籌碼面了! 赫然發現作價的正是虎尾幫的前輩們。

當然上面的推論也有可能不正確,但是虎尾離台塑六輕麥寮只有15分鐘車程,而且都在雲林縣,就地緣關係推論,虎尾幫跟台塑王家,應該是非常熟悉的好朋友,所以就先暫時認定虎尾幫是拉抬2498的主力。

(但是光明正大用虎尾名義拉抬目的為何 ? 這點除非有確切證據可以反駁,不然就先定調,2498是虎尾幫拉的)

主力想的跟散戶完全不同

散戶看到的是:2498基本面數字爛爆了,所以去放空他

主力看到的是:肥羊來了,殺來吃

會去查證2498的主力,主要來自於一張圖:

這掛單的手法,完全就是主力一派的做法,而此種掛單的方式通常用在下面兩種情況(這一套做法完全根據散戶的習性而來,甚至是拉抬的時間都是經過計算的):

1.通常用於鎖住區間出貨

2.中場休息時:盤中上廁所、運動、吃東西

目的

1.讓散戶覺得有靠山,比較敢於追價買

2.讓散戶掛單在72.4,當累計一定數量後主力抽單,將散戶單推到前面後出貨給散戶

3.防止有人趁著人沒盯盤,砍價倒貨,而掛的數量通常是只有主力能倒開的數量,也防自己人算計偷出貨

而且漲停隔日不開高,而直接跳空開低,是主力出貨的現象,甚至是主力怯懦。

那接著再來 我就直接說結果:這次2498的拉抬有三個最大的主力,一些亂入的外資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