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癌年輕化趨勢,專家教你「1+1」抗癌保單防身術!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鄭中安解釋,所謂「1+1」抗癌保險防身術,就是利用一張癌症醫療險,搭配一張一次性給付癌症險或重大疾病險,這兩張保單組合起來,可以讓被保險人萬一罹患癌症時,除了在住院治療期間,可以依照治療癌症的項目申請醫療保險金外,還可以申領一整筆一次給付的癌症保險金 (或重大疾病保險金),讓被保險人自行決定採用適合自己的治療方式,提高醫療品質。

例如需要以自費標把藥物的方式進行治療時,該筆一次給付的癌症保險金 (或重大疾病保險金) 便可作為支應龐大的醫療費用;或者可以作為出院後在家養病時,購買營養品的療養費用支出或是用來填補無法工作的日常生活費。簡單來說,「1+1」抗癌保險組合,可以讓被保險人在罹癌後,不管是用任何最佳的治療方式或是治療後「在家療養」時,都能獲得一定的保障,可以大大減輕罹癌後的財務負擔。

鑒於癌症年輕化趨勢,鄭中安建議不論大人或是小孩都應該有「1+1」抗癌保單組合,在保障額度方面,如果已經有投保一般的住院醫療保險,在預算許可範圍內,癌症醫療險的額度可以規劃至少每日的住院日額給付額度在 1,000~2,000 元或以上,而一次性給付癌症險 (或重大疾病險) 的保額則可以規劃 50~100 萬元。如果預算有限,可以多加利用附約型保單來減輕保費負擔。現在不論是癌症醫療險或是一次性給付的癌症險,都分別有以主約及附約的方式設計,像是全球人壽銷售的癌症醫療險就有以主約及附約設計的保險商品,而一次性給付的防癌終身保險,則是採用附約方式設計。 

當然,除了要趁身體健康時,及早將罹癌財務風險透過「1+1」抗癌保單組合轉嫁出去,另一個節省醫療費的方法,就是平常就要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尤其現代人生活緊湊、生活壓力龐大、工作時數也相當長,再加上環境汙染等問題,都讓罹癌人數不斷增加,罹癌年齡層甚至有向下蔓延的趨勢,使得年輕癌症患者人數大增。

全球人壽建議,民眾除了要及早做好「1+1」抗癌保險保單規劃之外,更要落實「正確飲食、規律運動、定期篩檢、拒菸酒精與檳榔、體重控制」五大防癌行動,與家人共同打造健康生活模式,這樣雙管齊下,才是遠離癌症、對抗癌症的最佳方法。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