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製iPhone不是夢?孫正義狂砸500億美元力挺川普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Trump)12月6日透過臉書、推特宣布(見圖),軟銀社長孫正義同意在美國投資500億美元、預計此舉將可創造出5萬份新工作。孫正義表示如果不是川普勝選、就不可能進行這項投資。

CNBC報導,川普、孫正義6日在紐約川普大廈會面。道瓊社報導,500億美元將出自軟銀、沙烏地阿拉伯主權財富基金先前成立的1千億美元「軟銀視野基金(SoftBank Vision Fund)」。

根據孫正義6日對媒體公布的資料(連結見此),軟銀、鴻海(2317)公司標識並列,上述投資、就業機會將在未來4年完成。BGC Partners分析師Colin Gillis 6日表示,川普將對蘋果(Apple Inc.)施壓,因此部分產能可能會回流美國。

軟銀10月14日發布新聞稿表示,公司已於2016年10月12日與沙烏地阿拉伯主權財富基金「公共投資基金(PIF)」簽署不具約束力的備忘錄協議。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孫正義表示,軟銀視野基金將是未來10年科技業最大投資者。軟銀指出,這支新基金將分5年時間進行投資、預計每年將投入200億美元。軟銀在今年稍早宣布以240億英鎊(歐洲科技業史上最高併購價碼)收購英國科技大廠安謀(Arm Holdings)。

日經亞洲評論7月報導,孫正義在受訪時表示,超級智慧(Superintelligence)將會被用來預防無法治癒的疾病、同時也會被用來預防自然災害、海嘯。他說,三百年內人類的平均壽命將超過200歲,超級智慧將可盡可能地減輕人們不快樂(例如:寂寞)的經驗。

孫正義宣稱,軟銀的願景就是打造出讓人類快樂的平台;10-20年後,當人們聽到安謀(ARM Holdings)、物聯網(IoT)或超級智慧,他們會想到軟銀。他指出,安謀就跟谷歌、亞馬遜、阿里巴巴以及臉書一樣都是平台供應商,這是一種「規模收益遞增」的概念。相較之下,日本少有平台供應商,許多日本廠商甚至沒有生態圈、只能從事價格競爭。

Robo全球機器人與自動化ETF(ROBO.us)6日上漲0.85%、收28.62美元,創2013年10月22日開始交易以來最高收盤紀錄;今年迄今漲幅達18.26%、遠優於那斯達克指數的6.50%。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