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憲改公投遭否決、總理宣布辭職,歐元狂貶破底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倫齊
義大利修憲公投未過,總理倫齊宣布辭職。圖片來源:Università Ca' Foscari Venezia@flickr,CC BY 2.0
圖片放大

CNN報導,義大利總理Matteo Renzi於當地時間12月5日凌晨12時25分左右召開記者會承認失敗、宣布將提出辭呈。

英國電訊報報導,義大利憲法公投於當地時間12月4日晚間11點整(台北時間12月5日上午6點整)結束、完整計票結果最快預計將在12月5日凌晨2點出爐。根據Piepoli Institute/IPR為義大利國營電視台RAI所做的出口民調,支持憲改的比例介於42-46%之間、低於反對的54-58%。

BBC News報導,除了RAI以外,另外兩項出口民調也顯示反對陣營至少領先10個百分點。出口民調預測若應驗,將大大提振五星運動(Five Star Movement)、北方聯盟等民粹主義政黨的士氣。五星運動先前已承諾,一旦掌權、將就義大利是否該留在歐元區進行公投。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2014年2月上台的Renzi在今年初還處於上風,但他所領軍的贊成派在歷經移民危機、銀行業問題等利空衝擊後支持度節節下滑。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2月5日上午7點24分為止,歐元兌美元貶值1.43%至1.0510(見下圖);開盤迄今最低跌至1.0503、創2015年3月16日以來新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