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比美國股市更好、機會更多的投資處所:日經指數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投資 錢 現金 基金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自總統大選後,美國股市已然走高,但有分析師認為日本股市機會更多。

摩根士丹利銀行分析師葛納 (Jonathan Garner) 在週日發布的報告中說:「日本現在是我們全球股市中的首選,已取代了美國。」

該銀行對日本股市發布了雙重上調利多,其評等調高二級至加碼,原先負面觀點亦加以反轉。

日本股市反轉看漲,日元兌美元則轉弱。11 月,日元兌美元大跌了近 8%,上週觸及 113.89 兌 1 美元,創 3 月以來低點。

日元疲弱,加上日本 10 年期債券殖利率為零,使得日本股市看來更具有吸引力。分析師說,美國以外的股市,就屬日經指數。

自 11 月 8 日美國大選以來,S&P 500 上漲了約 3%,日經指數則全球表現最佳,漲幅約 6%。

貝萊德全球基金經理人 Russ Koesterich 說,今年貝萊德持續推薦日本股市,理由在於政府支出與央行政策均有利振興經濟,此外企業管理亦獲得改善。

「在已開發市場中,日本股價非常便宜,」他說。「日元疲弱又創造了另一項利多因素。」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