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暗示升息大限將至,金價跳水、摜破1200美元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聯準會(Fed)周三公布11月會議紀錄,結果更加強化升息預期,並推升美元走強。

Fed官員們說升息可能較預期稍快,但其前提是數據必須能夠證明美國經濟持續復甦,有少部份官員甚至在會議上力主下個月應該出手。

儘管如此,也有官員認為急不得,希望確定通膨復甦無虞後再動作。不過在Fed開完會後,美國經濟展望已有很大變化,川普的意外勝選,讓此前欲振乏力通膨預期瞬間轉強,而美國經濟展望也為之改觀。

Fed當月終究決議按兵不動,但從上述可知之後發展出乎Fed預期之外,交易員普遍認為Fed已無等待空間,12月升息勢在必行,且明年貨幣政策將持續緊縮。

在會議紀錄發布前,CME聯邦基金利率期貨價格顯示,市場預期12月升息機率來到98.2%。美元指數當日尾盤攀升0.65%至101.68,盤中最高來到101.78,創2003年4月以來新高。

另外,對升息預期反感的金價呈現重挫發展,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黃金現貨價格當日暴跌1.99%,報1187.3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