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漲勢難持續?專家:不確定性過多、趁反彈出場吧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川普大選獲勝,道瓊指數六連漲,突破空前新高,瘋狂漲勢讓不少人擔心,美股是否漲過頭了?部分專家建議,應趁這波反彈獲利出場,不要太貪心了。

CNBC、CNNMoney報導,JPMorgan Cazenove 14日報告稱,投資人應該趁選後漲勢獲利了結,並繼續減持新興市場部位。報告稱,全球股市結構性加碼七年之後,情況惡化,應趁漲勢減碼。殖利率強勢飆升也不利本益比,新興市場已經倒地,或許會出現流動性壓力。與此同時,美國擬定優先政策之際,爆發負面政治新聞的風險也相當高。

JPMorgan Cazenove強調,股市成也川普、敗也川普,提高基礎建設開支和減稅,固然能提振總體需求和美國經濟活動,但是相反來說,要是新政府把貿易和移民視為優先議題,供應鏈和貿易將出現問題,削弱GDP成長。此外,美國政治情況仍高度分裂,消費者和企業信心也恐受創。

JPMorgan Cazenove估計,市場將在兩個極端之間擺盪,一個是「通貨再膨脹貿易」(reflation trade)帶來的高成長和高殖利率,以及「停滯通膨貿易」引發的高殖利率和錯綜成長前景。

不少專家也說,投資人低估了川普當政的不確定性,儘管川普所屬的共和黨掌控國會,他能否和同黨議員合作融洽,仍有變數。JonesTrading首席市場策略師Mike OˋRourke說,川普施政很難不碰上阻礙,川普和反對一詞密切連結。

摩根士丹利策略師Andrew Sheets說,川普實際是什麼樣的總統很難說,投資人對於川普施政的看法,在選舉前後大不相同。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11月14日終場上漲0.11%(21.03點)、收18,868.69點,連續第三個交易日創歷史收盤高。

英國金融時報14日報導,Pictet Asset Management首席策略師Luca Paolini警告,要說新一波美元牛市已經到來,有點言之過早。他說,川普勝選演說釋善意,市場樂開懷,開始由黑翻紅,他對市場反應相當驚訝,川普演說只是說出任何有理智的人會說的話,市場樂觀過頭了。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