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克夏股東1週爽賺2萬美元!巴菲特:川普對美股無礙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國投資大師巴菲特(Warren Buffett,見圖)對川普(Donald Trump)參選美國總統向來難以苟同,如今川普意外擊敗華爾街一致看好的希拉蕊(Hillary Clinton)、成為美國第45屆總統,巴菲特對美股未來的前景卻依舊看好。

巴菲特11日在接受CNN專訪時指出,美股在接下來的10年、20年與30年,都會比現在還要高,若是希拉蕊當選就會如此,如今川普當選、美股依舊會走強。部分分析人士選前擔憂,川普若當選、美股恐會重挫,巴菲特則認為這樣的看法有點愚蠢(silly)。

巴菲特說,川普在競選中威脅要對墨西哥、中國大陸的貨品課徵關稅,這是非常差的見解,但他不會說這將導致美國陷入衰退。他表示,美國若真的這麼做、肯定會引來他國報復;雖然國會如今仍由共和黨操控,但川普要撕毀過去貿易協定的提議,能否得到國會通過,依舊令人懷疑。

巴菲特說,川普一定要贏得黨內支持;在過去,許多選舉支票選後根本就不會兌現,川普並不是第一個。

川普在選前吹噓要讓經濟成長率達到4%,巴菲特則對此大感質疑,認為沒有人能夠在幾年內讓經濟達到如此高的目標。不過,他認為,假如經濟能在幾年內維持2%的年成長率,那麼薪資就可望上揚、股市也會攀高。

巴菲特掌控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 Inc.)股價已登上歷史高。波克夏Class A股11日上漲0.47%、收234,860美元,該股票才剛在10日超越2014年12月的歷史收盤新高價位。

仔細來算,波克夏Class A股自11月7日選前一日起漲迄今,已飆升20,315美元,漲幅高達9.47%。波克夏Class B股過去一週也跳漲9.8%。

根據《富比士》雜誌的計算,巴菲特的身價如今已來到703億美元,超越亞馬遜(Amazon.com Inc)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成為全世界第三富有的人。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