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交易員靠高收益債半年賺30億!你光買這支ETF,就能跟這個交易員一樣厲害

綠角,譯自英文Greenhorn,意為新手。作者期許自己以新手的謙虛態度,不斷在投資世界追求新知。個人部落格「綠角財經筆記」自2006年成立以來,已經累積超過1800篇文章。是台灣最早開始有系統的分享指數化投資、資產配置、ETF與美國券商投資經驗的網站。希望藉由文字與更多朋友分享,以投資人觀點出發,沒有利益衝突的看法與知識。
著作:《綠角的基金八堂課》《綠角教你前進美國券商》
部落格:綠角財經筆記

2016年1月4日,JNK的每股淨值是33.59。到了2016六月30日,每股淨值來到35.28,上漲5%。

假如你手上也有Billions of Dollars可以投資,譬如20億美金好了。你光買這支ETF,你也有一億美金的獲利。你會發現,你跟這個交易員一樣厲害耶!

(假如高盛這個交易員動用的Billions,是50億美金的話,50億才賺1億,他的報酬其實很差。根本是落後指數。)

而且更特別的是,你都不用去研究那些公司的基本面,財務狀況,市場狀況,都不用。在高盛的交易員忙了整天,累的半死時,你只要靠JNK這支ETF就可以有跟他差不多的成績了。

【看更多】

想了解更多JNK這檔ETF的資產規模,可以點以下原文連結。

看到這樣的新聞報導,你該怎麼樣解讀,才不會變成沒有基本識別能力、被宰殺的投資人?

本文獲綠角授權轉載,原文:交易員靠高收益債大賺30億很厲害? 不,一點也不厲害(A Brilliant or Not-so-brilliant Trader?)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