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美國大選,彭淮南示警別忽略3大經濟風險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除了美國大選,彭淮南示警別忽略3大經濟風險

美總統大選結果即將揭曉,除了不同的結果將對全球經濟產生不同影響之外,台灣央行總裁彭淮南今 (7) 也指出,目前全球經濟還面臨多項風險,包括中國經濟結構轉型、英國脫歐、全球債務創歷史新高等。

彭淮南除了憂心美國總統由川普勝選,也指出,中國經濟正由投資外需轉型為消費內需,成長放緩,且外溢效應將透過生產鏈等管道影響他國,又以亞洲所受負面衝擊最大。

對於英國脫歐,彭淮南認為,不排除日後脫歐程序可能增添更多不確定因素,將使企業更難進行投資計畫,並增加市場大起大落的可能。

另一方面,彭淮南指出,去年全球非金融部門債務規模達 152 兆美元,相對全球 GDP 比率高達 225%,因此,若貨幣政策趨緊,恐威脅金融穩定。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