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豪擲390億美元迎娶恩智浦,半導體併購創新猷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行動晶片商高通(Qualcomm)周四宣布順利迎娶恩智浦(NXP Semiconductors),高通這次總共斥資約390億美元,合併後公司市值將僅次於英特爾,成為全球第二大半導體廠。(Investors.com)

高通按照協議,將以每股110美元收購恩智浦股權,與9月29日當消息首度曝光的收盤價做對照,溢價幅度來到34%,若加計債權,交易總值則來到470億美元。

高通當日於美股收盤時勁揚2.77%、盤後交易續揚0.46%,反映市場樂觀高通求婚開花結果。恩智浦終場同步收高0.43%、盤後並續揚0.32%。

高通是行動通訊晶片龍頭,該公司表示併購有助延伸事業版圖至關鍵領域,當中包含最重要的車用晶片、物聯網與網路資安等,估計合併後公司年營收將超過300億美元。

高通不出手則已,一出手則一鳴驚人,因為這起併購案將超越Avago去年斥資370億美元收購博通,成為半導體業史上最大併購案。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