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國殤期間,赴泰旅遊要遵守的禮儀:避免討論皇室、穿暗色系衣服...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泰國
圖片來源:駱裕隆攝
圖片放大

泰國國王蒲美蓬(Bhumibol Adulyadej)駕崩後,泰國政府宣布全國降半旗 30 天,娛樂活動及行業停止 30 天,官員須穿著暗色服裝服喪 1 年。在進入國殤期間,建議即將赴泰旅遊民眾,除了出入公共場合須穿著莊重,不可任意評論王室。聲色場所如酒吧與夜店,將會縮短營業時間或關閉,酒類販售時間會更嚴格,開放購買時間變得更短。

綜合東方網、聯合新聞網報導,泰王駕崩後,同為君王體制的荷蘭與英國發出旅遊建議,提醒正在當地或是計劃前往旅遊或洽公的民眾應注意事項,要求民眾赴泰旅遊注意公共場合穿著,儘量保持莊重。

荷蘭外交部呼籲該國民眾在泰國國喪期間應尊重當地政府在生活上的禁令,尊重民眾的哀傷情緒,避免、克制討論泰國皇室。英國外交部提醒該國民眾尊重泰人情緒,在公共場所的行為應恭敬,也盡可能穿著暗色系與適宜的服飾,並定期收看當地媒體,瞭解並按照當地政府的要求行事。

清邁大學學者表示,其他大型慶祝會或音樂表演也都會延期,為了舉辦蒲美蓬國葬,泰國國內將對外關閉一陣子,經濟社會等活動也會受影響。如大皇宮及夏宮等許多知名觀光景點可能宣佈暫不營業,有計劃到泰國旅遊的民眾近日需留意相關訊息。

8 月起台灣才剛開放對泰國免簽,泰人來台成長快速,旅遊業者估計短期內會對泰人赴台造成影響。業者表示,不確定泰國國王過世後是否有齋戒日,未來泰國某些店面可能因此暫停營業,國人赴泰的團體行程也可能會變動。

觀光局副局長劉喜臨表示,觀光局將密切注意,若未來出現示威抗議時,會提醒國人避開危險地點。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