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付「零存款」必殺技就是零存整付,能讓戶頭的錢「每月自動增加」!

國中時對於數理不靈光,選填志願時以不再接受數字折磨而選擇護理就讀。興趣閱讀、研究新時代資訊。畢業後偶然意識到理財對於人生的重要性,並積極尋求相關知識。現為彰化醫院 中區MDR關懷護理師。

個人官方部落格:karu0928.pixnet.net/blog
臉書粉絲專頁:白衣天使理財經靈氣醫療新視界 - Reiki&Karu
錢
圖片來源:dreamstime_xxl_35146201
圖片放大

「學姊,好神奇喔,自從我去年開始用你推薦那個存錢法之後,日子一天一天過,上班雖然還是很忙,但是我的錢竟然真的存下來了!真是讓我太開心了! 」久不見的學妹一看到我,大概是太興奮,一口氣說了好多話,差點還嗆到了。

我連忙拍她背,讓她順順口氣,「辦理零存整付之後,時間到了本來銀行就會自動幫你扣款儲蓄啊,你也太誇張了吧。 」

「學姊,你不懂我們這種曾經是月光族的人,每個月左手進、右手出的痛苦,之前要不是因為卡費差點繳不出來讓我痛定思痛,不然我可能到現在一毛錢也沒存下,還在銀行留下欠繳紀錄呢。」學妹搖頭。

最近來跟我分享自己存到錢的朋友變多了,有的是幾年前的老同事,有的則是未曾蒙面的網友們,他們其實都有一個特點-不一定低薪,但就是存不到錢。

這個狀況之前曾經讓我百思不得其解,直到我要求他們將記帳本攤開一一檢視後,我才知道原來他們購買的東西,想要永遠大於需要。

「這筆3000塊的娛樂開支是怎麼回事?沒有寫下細目,只單單寫個娛樂,怎麼知道自己花什麼?」 那是我第一次翻開學妹的記帳本。

「那個啊,好像是去逛街花的大概總數,應該差不多是3000啦!」學妹認真地回想著,似乎還有點搞不清楚狀況。

「記帳的目的是要你清楚知道每一筆錢的流向,你這樣大概應該好像差不多的,是要怎麼掌握你花出的每一分錢?你的護理紀錄會寫個案現在大概好像差不多38度,所以我應該好像可以依醫囑給藥嗎?」知道她工作認真,我使用一擊必殺技,要求她正視自己的消費及記帳習慣。

學妹果然整個臉色大變,「我才不會,不要污辱我的專業。」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