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儲蓄險投報率最高?哪一種千萬不能買?關於儲蓄險,保險公司沒說的事

我們不是保險業務員、也和任何保險公司無關。我們從保戶的立場成立保險資訊平台,希望幫助消費者保險買對不買貴,也讓專業的業務員有機會服務更多消費者!
網站:http://my83.com.tw/
Facebook 粉絲專頁:小資族聰明買保險

儲蓄險類型二:還本終身壽險

去年開始討論度最高的還本終身壽險,相信嗎?一張保單幫國泰人壽帶來8,000億保費,還本終身壽險的特性是繳費滿一年後,每年可以領回一部分的生存保險金,保險公司DM上說每年領回的生存保險金可以作為旅遊基金或犒賞自己的大紅包,聽起來好吸引人,但真的是如此嗎?

圖片來源:MY83保險網
圖片放大

換個角度來看,每年可領回的大紅包(生存保險金),其實是保險公司每年強迫將累積本金減少的方法,本金一旦減少,投資報酬率當然也就稍稍下降

想想看,真正想儲蓄的人,會將利息繼續放在銀行中錢滾錢,而不是每年將利息領出來花用,保險公司卻強制規定每年要領回生存保險金,實在有點不合理。

儲蓄險類型三:年金險

圖片來源:MY83保險網
圖片放大

年金險,是為了退休族群或即將退休的族群所設計的保單,主要怕退休後,不知道自己的存款夠不夠花用,所以與保險公司簽訂合約,分次將保費領回。

保戶一次繳清保費,而後保險公司定期給保戶一筆款項(年金),不論收到年金的週期為每月、每季、每年,都稱為年金。所以保戶活得越久,才有可能領回本,保險公司沒說的是,假如保戶在領回本之前就過世,基本上差不多也就是把你一開始所繳的年金險保費分次退回配偶/小孩/繼承人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