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儲蓄險投報率最高?哪一種千萬不能買?關於儲蓄險,保險公司沒說的事

我們不是保險業務員、也和任何保險公司無關。我們從保戶的立場成立保險資訊平台,希望幫助消費者保險買對不買貴,也讓專業的業務員有機會服務更多消費者!
網站:http://my83.com.tw/
Facebook 粉絲專頁:小資族聰明買保險

保險 保險公司 保險員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儲蓄險是什麼?對MY83來說,儲蓄險是附加超少保障的理財工具,想做足人身保障的保戶不該買儲蓄險!

以相同保障額度的保單來說,買可以還本的儲蓄型保單,就陷入贏面不大的數字遊戲了,不該將保障跟理財混在一起的原因,可參考精選好文:

還本險其實都只是一場數字遊戲
大家都在比較「定期型」 vs「 終身型」,其實都忽略掉「還本」才是造成保費昂貴的原因

所以說買儲蓄險的前提是,已經做完人身保障(醫療險、意外險、癌症險等等)規劃,有能力再買儲蓄險作為單純理財工具。買了儲蓄險的大家,真的知道自己買的保單是什麼嗎?

儲蓄險類型一:增額終身壽險

在MY83專欄所推薦的最強六年期儲蓄險就是屬於增額壽險,增額壽險的特色是繳費期滿、不需繳費後,壽險的保障額度會增加,同時可領回的解約金也會增加,因此稱為增額。

例如:最強六年期儲蓄險中的範例-遠雄人壽美滿鴻福增額終身壽險,35歲男六年繳完總保費972,084後,就可以累積壽險的保障額度,重要的當然是可領回的解約金增加。

圖片來源:MY83保險網
圖片放大

儲蓄險的重點在於理財,因為提供的保障真的很少,同樣都是100萬的壽險額度,35歲男,遠雄人壽美滿鴻福要繳6年972,084,才有100萬左右的壽險保障;而同樣100萬保障的定期壽險卻只需年繳幾千元。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