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耳機易弄丟?蘋果AirPods遭噓、像沒線的衛生棉條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接線掰掰,蘋果邁向無線化,第一步是推出無線耳機「AirPods」(見圖),取代傳統有線耳機,並暗示未來iPhone將進一步擺脫接線束縛。但是外界反應不一,批評者說,耳機有線是怕搞丟,改成無線之後,不想弄丟都難。

華爾街日報、紐約時報報導,iPhone 7取消耳機插孔,只剩Lightning接頭,用戶不能一邊充電一邊聽音樂,蘋果的解決方案是發佈無線耳機AirPods。蘋果表示,AirPods內建W1晶片和紅外線感測器,能感測到被放入耳中,啟動功能。

蘋果無線耳機沒有實體按鍵,輕觸兩下可啟動Siri語音助理,能透過Siri撥打或接聽電話。AirPods充電一次可使用5小時,耳機附有收納充電盒,售價159美元(約台幣5,000元),預定十月下旬開賣。

蘋果高層暗示將全力發展無線科技,希望未來家庭裝置全部能無線上網。Creative Strategies分析師Tim Bajarin說,這表示iPhone將走向無線化,並預測iPhone不久後就會有無線充電功能。

然而,英國衛報對AirPods做出尖刻批評,形容無線耳機就像沒有線的衛生棉條,使用後可能很難找到。該報稱,蘋果疏忽了耳機線的存在意義是怕搞丟,該公司沒發現這麼明顯的問題,令人不解,或許備受尊崇的蘋果設計團隊應該聘用女性加入。

推特也有不少人發文嘲諷AirPods(見此),Amit Panchal放上大家都在找東西的動畫,狠噓AirPods(見此)。

蘋果(Apple Inc.)執行長庫克(Tim Cook)7日終於正式公開了眾所期待的最新iPhone 7/7 Plus與Apple Watch Series 2,市場反應還不錯,讓原本認為蘋果難有佳作的業界人士都鬆了一口氣。

CNBC報導,Moor Insights & Strategy創辦人Patrick Moorhead說,先前質疑過蘋果的人都錯了,iPhone 7/7 Plus其實更新的幅度頗高,每一項重要的次系統都有改善。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