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7爆不停、三星怕了?傳已停止供貨給韓電信業者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samsung galaxy note7
圖片來源:www.samsung.com/global/galaxy/galaxy-note7/
圖片放大

日本智慧手機情報網站blog of mobile 8月31日報導,據多家韓媒指出,三星電子自8月29日起就停止供應Galaxy Note 7給南韓3家電信業者(SK Telecom、KT和LG Uplus)。據南韓電信業相關人士指出,在預購訂單尚未完全出貨完畢的情況下被中斷供應,已對銷售帶來衝擊。

報導指出,三星並未向南韓電信業者告知停止供應Note 7的原因,不過因Note 7於8月19日在南韓開賣以來,陸續傳出爆炸事件,因此市場普遍認為,「爆不停」可能就是三星停止供應Note 7給南韓電信業者的原因。

據報導,三星Note 7在南韓開賣不到1週時間、就在8月24日傳出第一起爆炸事件,而截至8月31日為止,南韓已最少傳出6起Note 7爆炸事件,而據韓媒指出,三星已著手調查Note 7爆炸原因,且據悉除了已證實電池有問題之外,三星也正追加調查是否還有其他部分有問題,而三星預計在8月31日起的2-3天內發表官方看法

Thomson Reuters 8月31日報導,三星在提供給Reuters的聲明中表示,Galaxy Note 7將延遲出貨,主因要追加進行品質相關的測試。不過三星並未在聲明中提及測試內容以及哪些市場會延遲出貨。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三星電子8月31日重挫1.52%至1,620,000韓圜。

除南韓發生爆炸事件之外,三星Note 7還傳出「當機門」(Brickgate)事件。

PhoneArena、IBT 8月29日報導,Note 7才上市就爆發災情,不少用戶在科技論壇發文說,新機到手幾天就變成無用磚頭,不管怎麼按,或試圖重新開機,Note 7都毫無反應(影片見此)。科技網站PhoneArena的Note 7也出現相同問題。該網站稱,開始時通常機子會不停重開機,試圖讓手機進入安全模式或復原模式,只會讓問題更嚴重。而且復原模式時,手機也照當不誤。他們試過回復原廠設定或清除快取,結果都沒用,推測問題應該出自硬體。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