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英特爾與三星!台積電成為2023年營收最高的半導體製造商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金融分析師奈斯泰德(Dan Nystedt)今天指出,台積電在2023年首度超越英特爾(Intel)與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成為全球營收最高的半導體製造商。

奈斯泰德在社群平台X發文表示,2023年台積電營收為693億美元(約新台幣2兆1754億元),高於英特爾的542.3億美元和三星晶片部門的509.9億美元。

奈斯泰德指出,英特爾1992年擊敗日本電氣(NEC Corporation)後,位居此領域龍頭二十多年。三星2017年首度超越英特爾,之後兩家公司互爭第一,而台積電是那之後第一個搶下龍頭寶座的新面孔。

奈斯泰德在職場社群平台領英(LinkedIn)的頁面顯示,他目前位於台北,是投資公司TriOrient Investments的副總裁兼研究分析師,曾從事新聞工作,服務於道瓊新聞社(Dow Jones Newswires)、國際數據集團新聞社(IDG News Service)等媒體。

加拿大約克大學(York University)副教授沈榮欽在臉書(Facebook)引述奈斯泰德的推文寫道,台積電「從1987年成立,共花了36年,成為全球最大半導體製造商,而不只是全球最大晶圓代工製造商」。

延伸閱讀
半導體產業前景大好!2033年市值估增10倍
台股封關萬八守住了!投顧:AI題材加持,多方信心強勁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