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敵Zara?服飾商A&F坦言營運難有起色 股價慘跌20%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青少年流行服飾零售商Abercrombie & Fitch (A&F)雖然重新規劃門市並進行諸多努力,卻還是無法提振業績扭轉劣勢、第2季(5-7月)的虧損高於預估,公司決定不再垂死掙扎,坦言今(2016)年的成績恐怕難以改善,消息傳來衝擊股價暴跌逾2成。

路透社、barrron`s.com等外電30日報導,A&F最新公布的第2季本業每股虧損達到0.25美元,遜於市場原先預估的每股虧損0.20美元。另一方面,來店人數減少、願意到店內參觀的觀光客人數也萎縮,導致Q2營收下滑4.2%、已連續14季走軟,同店(開店一年以上)銷售額年減率則達到4%、高於市場預估。

A&F因難敵H&M、Zara等能快速跟上潮流的平價服飾零售商,銷售成績接連下滑,雖然該公司從知名品牌挖角設計師、還改變策略不再賣Logo衣,但依舊無力回天。

A&F 30日坦言,旗艦店和觀光景點的門市成績黯淡,衝擊不成比例,讓今年下半年同店銷售額面臨嚴峻挑戰。不只如此,該公司Q2毛利率也萎縮140個基點至60.9%,預料本季還將下滑,估計2016會計年度將來到61.9%。

A&F 30日聞訊暴跌20.31%、收18.29美元,創7月7日以來收盤新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