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遭環境都滿意,但住進去才發現...竟有惡鄰居!一個方法,買房後絕不後悔

數字很冷冽,卻能反應市場的榮枯興衰。思考很無趣,卻能掌握標趨勢的起伏轉折,歡迎一起加入dolin66數字與思考的遊戲時間,一同探討房地產、股票乃至於其他社會及經濟議題,表象背後的潛在趨勢。

況且台灣房地產目前仍處於價格下行的大趨勢下,相同大小與區段的房屋,租金遠比每月房貸來得低廉,先租屋不但可以確定此區域是否符合心中理想居所的條件,又可以保有後續是否購屋的彈性,更能在租屋期間多存點未來買房的自備款,減輕擁有愛屋後每月房貸的壓力,這也是租屋試住的另一個潛在優點。

此外,租屋時某些生活上的不便利,剛好能成為自己對居住需求的經驗累積,有時候自己以為A這件事不能忍受,真正住進去後才發覺B才真的很麻煩,A反而不再是居住上必須堅持的焦點。關於居住需求想像與實際間差距的問題,租屋是個相對花費較少且彈性較大的求證方式。

我認為買屋自住如同結婚,對的對象才是一切完美的根本;所以應該用盡一切努力來確定,自己追求的目標是否正確,而一年期租屋試住則是比試婚相對容易許多的方法。

別忘了,購屋契約一旦簽下去了,要反悔可是需要非常、非常多的努力-特別在房地產市場交易低迷的當下。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