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股市驚驚漲!投資人選擇持有現金,創2001年以來最高點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錢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由於極低的利率環境,加上債券殖利率已降至負數,越來越多的投資人開始改持有現金。

儘管全球股市的目前這波漲勢,讓部份投資人享受了高點的喜悅,但仍有許多投資人卻寧可持有現金,或投資其他替代產品。

美銀美林公司上個月進行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現金約佔投資組合的5.8%,處於2001年11月以來最高水準。

美銀美林在發布的報告中指出:「全球而言,投資人氣氛依舊疲弱。全球資產分配人員持有的現金部位,創下自2001年11月以來高點。股票比例則下降至四年低點。」

Wealth-X億萬富豪調查公司的一項研究顯示,全球億萬富豪目前持有現金逾1.7兆美元。該報告說,億萬富豪正儘可能改持現金,而經濟的不確定性及股市於歷史性高點的交易,亦使得投資組合現金大增。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