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務之王」川普:現在是借錢的好時機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川普
共和黨總統提名人川普(Donald Trump)。圖片來源:Gage Skidmore@flickr,CC BY-SA 2.0
圖片放大

根據CNBC分析報導,美國債務已接近20兆美元,在歐巴馬總統任期中,幾乎翻了一倍。如果川普當選總統,美國這項龐大的債務將會持續增加。

自封為「債務之王」的川普週四承諾,將利用低利率環境,重建美國的基礎建設。

「現在是借錢的時機,而且是長期借款,」他告訴CNBC說。節目中,他討論了將如何為多項建設計劃取得資金,包括重建機場,橋樑,並強化軍隊。

根據美國財政部資料顯示,歐巴馬總統初上升時,美國債務為10.6兆美元,至今已膨脹至19.4兆美元。

儘管在歐巴馬政府任內,債務負擔由國內生產毛額(GDP)的87%上升到了104%,但由於Fed執意將利率維持於極低水平,該債務也就仍可應付。

財政部數據顯示,2009年,美國為該筆債務支付利息3830億美元,2015年成長到了4020億美元。儘管債務總額大增了83%,利息卻僅增加5%。

這段期間,Fed一直維持利率於接近零水平。此一政策開始於2008年金融危機之時,在經濟復甦過程中,始終未曾變動,直到去年12月,Fed始升息一碼。

川普認為,目前情況是美國利用近乎免費資金的大好時機。他有意利用資金,重建美國基礎建設,包括看來像第三世界國家水平的機場。

「通常,每個人都希望降低債務,我也同樣希望降低債務,」他說。「問題在於,我們有軍隊問題,有基礎建設問題,還有其他問題。但利率偏低則是資產。」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