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安然度過晚年,光靠勞保還不夠!按照這個順序買保險,退休後不怕沒錢花

從愛與關懷的角度出發,重新審視保險,回歸到保障的本質,透過輕鬆的圖文來說明保險,使保險變得好Easy,讓大家能夠做保險的主人。

「保險e聊站」討論區:
http://forum.i835.com.tw

「保險好Easy」臉書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i835.com.tw

圖片來源:保險e聊站
圖片放大

每個人的保障,不外乎社會、企業,個人商業保險三個環節,在做保險規劃時,最好有通盤了解,做妥適的安排,若其中的環節有所變動(如健保的DRGs施行),便要適時去調整保險,避免保障有所缺口。

保障金字塔

社會

舉凡是待業期間的國民年金、工作期間的勞保,又或是健保,這些社會保險不論在醫療、殘廢、退休、身故等方面,都能提供基本保障。

→社會保險的保障,真的足夠嗎?勞保篇國保篇

企業

第二層是基於工作時,延伸出來的相關保險,如團保、勞退金等,這些在發生事故時,亦能提供保障。

個人

當底下兩層的保障無法滿足風險缺口時,則要想辦法補足其缺口,不論是利用儲蓄,或是商業型保險(醫療險、意外險等),都是為了能夠加強保障,避免風險來臨時無法承擔。

舉例:退休

隨著高齡化、少子化的社會來臨,如何替自己安排好退休生活呢?前述所提的保障金字塔,同樣可以用來檢視自己的退休規劃是否足夠。下列以一般勞工為例。

  • 分享: